close

gola-2.jpg 

下午的一杯卡布奇諾,

讓我精神亢奮到現在~

 -----------------------------

最近一直在思考為何有些人會讓我看到他就覺得渾身不自在,

跟他講話我好有壓力,

若知道有他出席但非特別重要的場合,我就會盡量避開!

雖然列入此標準中的人數三個還排不滿,但始終是我心裡的結,

不過我現在想釐清自己是怎麼看待這些人~

這樣下次可以早點知道然後早點避免心裡受傷以及增加這個名單的人數!

目前只發現他們倆的共通點:

態度總是強勢又激動,聲調總是尖銳又刺耳

話不好好講,完全不會考慮聽者的心情,

毫不修飾豪不留情面的講出自以為的看法…

------------------

這種人會讓我在當下馬上做出保護自己的自然反應:

不是沉默不與爭辯,

就是抓到機會拿起盾牌、長矛與之對抗,

所以我通常不是自己生悶氣就是開始用反擊的態度回應他,

但這樣的反應都不是我的本意,也非我真正想對待朋友的態度,

更一再地破壞自己對人要誠懇寬厚的要求,

所以我不想勉強自己跟這種感覺不舒服的人相處,

讓自己陷入這種矛盾複雜的情況。

---------------------------

當然,

我也要學習釋懷,學習原諒,學習包容,

不要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學習用智慧以及不破壞當下氣氛的說話方式,

發揮道德的勇氣來明確告訴他,我不喜歡你這樣講話;

當然,

我也要反省自己以及修正自己的脾氣,不要也不自覺的成為這種人,

不自覺的傷了別人的心…

除了注意別人說出來的話,也要注意自己說出去的話~

讓自己變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uat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