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有一個人旅行過,

但這是一直很想做的事情!

想出發就出發,

想去哪想吃啥想不想說話,自己決定!

這次,選擇台東做為一個人旅行的起點!

 DSC_4145.JPG          

早上五點起床,五點半出門,搭第一班公車到松山火車站,

(我也不想那麼早阿~搶不到原本計劃的那班列車,只能退而求其次,搭早一點的!)

 DSC_34641.jpg  

DSC_34671.jpg   

上車後一直很想睡覺,昏昏沉沉的,

但由於我只訂到松山-頭城,花蓮-台東有位置的票,

途中頭城-花蓮一個多小時的路程,

我可能會沒有位置坐,所以也沒辦法好好安心入睡!

果不其然,多坐了礁溪羅東兩站後,到了宜蘭站就打起精神認命起身囉!

很幸運的車掌大叔這段時間也沒來驗票,所以我也沒補票~ㄎㄎ

一路往南,東部的景色愈來愈令人心曠神怡,

DSC_34871.jpg  

一下子望著窗外發呆,

一下子窩在角落聽著MATZKA的音樂,

看著帶在身邊的小說,

時間也就這麼過了!

到了關山,也接近中午,跟月台上叫喊的阿姨買了便當,不到一會兒就被我嗑光了~哈!

DSC_34901.jpg  

YA!台東我來了~~~

台東新站似乎沒印象來過耶~怎麼那麼陌生和荒涼?

123.jpg    

還好在火車上有先吃便當,不然這兒我也不知要吃啥!

在旅遊服務中心繞一繞拿了些地圖,郵局領個錢,就去租車了~

一天100cc三百元,兩天半的時間喊價到六百五,成交!~

問了騎到民宿的路線,就開始一個人的旅行囉!

好開心呀~~一路哼著越過那一座山,心情爽到不行!

一個人真棒阿!

有牛耶~~(台北俗上身)

DSC_3510.jpg      

其實到民宿的路還滿好找的,

沿途也有問路邊的阿伯阿嬸確認一下方向,都很熱情的指引我耶~

有人在家~我來了!

這是我在網路上還有花東小旅行的書上所選定的民宿~

(當初看到簡介和照片,就愛上了~沒有第二選擇,就這間了!)

門口有點小,不確定能否騎車進去,所以把車停在外頭,拎著行李走進去~

當我一踏進屋裡,有種彷彿進到多年不見好友家的溫馨親切感~

7045.jpg    

34.jpg  

哇嗚~~我好喜歡這裡喔!

屋裡小熱鬧呢!

你們好,我找小官(民宿女主人),

一對看似情侶的正在收拾行李,熱情地和我打招呼,問我也是一個人來旅行的嗎?

告訴我小官正在講電話,等等喔~

說著他們要回台北了,聊著鐵道藝術村晚上很美喔~可以去那走走....

小官講完電話轉身看我,

(本人果然如網站照片上給人的感覺~是個舒服好感的自然系美女呢!)

直接叫我的名字~問我怎麼那麼早來呀~還沒打掃好耶~

然後告訴我等等有個馬躍比吼活動音樂會,晚上看要不要一起去啊~~

屋裡另外還有兩個女生,原來她們也是各自來一個人旅行的,

DSC_3555.jpg  

DSC_3557.jpg  

一個今晚要回台北,一個要換住另一間民宿,

不曉得為何,

在這屋裡初次見面的人,完全沒有初次見面的陌生感,或是裝熟的空虛感!

聊著聊著等不及小官在打掃,其中有個女生說想去星光小棧那兒看台東市全景,

我還沒搞清楚那是哪裡,就跟著他們一塊騎車出發了!

DSC_3537.JPG  

DSC_3542.JPG  

我們三個女生又嘰嘰聒聒開始聊天,她們告訴我山豬(民宿男主人)和小官是怎麼認識的,

好多有趣的故事阿~~

回去屋裡休息一下,

有人在家有三隻貓咪,底迪,小三還有初五,

牠應該是底迪~比較胖,約七八歲了,

67.jpg  

把行李放到房間,

我好喜歡我的房間喔~~棒呆了!

DSC_3554.jpg  

小官告訴我們騎到市區的另一個路線,接著又出發囉!

DSC_3565.jpg  

DSC_3564.jpg  

到了現場,原來是馬躍比吼的立委競選造勢派對,

"就是躍改變"是口號,

DSC_3582.jpg  

57.jpg    

活動中一直有原住民歌手上台接力演唱,

46.jpg  

也有相關人士提出原住民傳統領域被佔領,

東海岸美麗灣飯店BOT的憤怒,反核廢料的無奈,以及執政者錯誤的政策等相關議題!

現場還有日本人韓國人台南人...用徒步環島旅行,以行動來支持反核!

DSC_3600.jpg  

天龍國的我,數度慚愧地懷疑自己是不是生活在同一座島上...唉!

中途我們離開去鐵道藝術村逛逛,好美好簡單的創意市集,

DSC_3592.JPG  

DSC_3593.JPG    

我買了滷味,在舊鐵道上邊走邊吃~~

晚一點,小官也來了~大夥兒繼續坐在草地上參與活動,

時而聽著令人動容的音樂,

時而起身看著小官和原住民朋友聊天,

DSC_3611.jpg  

時而跟著大家圍圈跳著原住民舞蹈....

好棒好豐富的一個夜晚阿~如果你在現場,一定會看見我的笑容有多開懷~~

回到民宿,開始下起雨來,先去盥洗一番後~~

接著發生一件可怕的事情~~

糊塗的我,竟然發現機車鑰匙"又"不見了,

下午是讓鑰匙繼續插在機車行李箱,跑去活動現場半個小時以上才發現!

那這次呢?我怎麼找都找不到...

心想挫賽了,老天不會眷顧我第二次了,

還想要什麼一個人旅行哩~連鑰匙都顧不好,明天要怎出門呀@@

連小官都擔心起來,開始幫我想辦法~~

翻天覆地走來走去後,猛然在門口的地上,發現鑰匙的蹤跡~

天阿~我是那根筋不對了~完全沒印象何時掉在這兒的!

阿彌陀佛天主保佑阿~再次化險為夷!

可以安心在客廳翻翻書,拍拍照,

89.jpg  

087.jpg  

回到溫暖的小房間睡去了~~

DSC_3626.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uat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