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婚禮的次數愈多,

愈覺得辦一場婚禮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

根本就是勞民又傷財~

婚禮前,男女雙方無數次的商討相關事宜,

要忙婚紗,聘禮,喜餅喜帖,酒席,

大大小小的瑣事有夠令人想吐~

此時溝通若不良,那就慘了~

 

婚禮當天相關人員都要很早起床梳妝打扮,

一群人要浩浩蕩蕩到另一群人的家裡過五關斬六將把人接出來,

一群人再浩浩蕩蕩的回到住處,拜祖先…..

然後一大群人再一起浩浩蕩蕩的到婚禮現場,

然後要開始裝熟,寒暄熱絡一下,

然後新人進場,主持人致詞者開始機哩瓜拉,

接著相關活動開始展開:

重複播放N次新人從小到大,從相識到相戀的影片,

鬧酒,整新人,接捧花….

然後新娘要在流程當中默默去換禮服,

然後新人要每一桌去敬酒,

但是會發現有四成以上的人你不認識

(EX:女方不可能認識公公婆婆所有的朋友或親戚)

然後要一直微笑,

就算臉都僵了,還是要微笑表示歡迎歡迎謝謝謝謝~

散場時,還要在門口繼續微笑歡送每位賓客…….

人去樓空後,開始結帳,開始卸妝,然後累癱餓昏~

 

結婚不就是兩個人相愛,

願意合組一個家庭,共結連理,

攜手邁向人生另一段旅程那麼簡單嗎?

華麗的妝髮禮服,熱鬧氣派的婚禮,眾人(雜人?)的祝福(禮金?),

都不能代表或保證未來的婚姻會比較幸福!

反而會讓我覺得空虛和不真實~

 

風光的迎娶過後,還不是要回歸平凡現實柴米油鹽的生活,

要努力經營兩個家庭的關係,兩個人的婚姻世界!

 

我完全不想要甚麼一生只有一次的浪漫(喧鬧?)婚禮~

我只想和我愛的人完成法定儀式,

互許終身就好了.

我的婚禮只要有雙方父母,至親好友塞滿兩桌即可.

大家好好吃頓飯~我不用穿禮服,你也不用帶禮金!

其他親友就送禮告知就好~多麼省錢省時省力氣!

只不過這不是我一個人說了算的~!

辦婚禮真的是昏哩~

DSCF8889.jpg 

(小花童恩恩&餔餔~您們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uat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