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要不是聲宏,

我這輩子沒打算~那麼早踏入中國領土!

他說出國前要和我去外頭走走,又說世博機會難得,

再加上他爸爸媽媽全力支持,無論是精神上還是物質上...

原本充滿變數的旅程,就這樣順利成行了~

DSCF0654.JPG 

DSCF0677.JPG 

我們來回都是搭乘南方航空,

(空姐空少的服務讓我們還未登陸就先感受到他們講話大聲,無禮臭臉的FU~太厲害了!)

這次來到的是第二航廈出境,果然比第一航廈明亮許多~人潮也較多!

(可是這邊一出境,就看不見人影了~

不像第一航廈還有一個長長的走道讓裡頭的人慢慢走,讓外頭的人慢慢送別~

所以聲宏去波士頓的時候,咻~一下就不見了!唉~)

 

聲宏說他要跟這位美麗的空姐合照一張,好幼稚!

DSCF0659.JPG 

可是,我好像也沒有好到哪裡去~~~鏘!

DSCF0667.JPG 

DSCF0674.JPG 

聲宏知道我出國的機會不多,

所以都會多估很多時間,讓我在裡頭的免稅商店逛很久~開心!

還會請空姐安排靠窗的位置,讓我可以一覽外面的天空~貼心!

DSCF0678.JPG 

可是阿~靠窗的位置,有個缺點,那就是如果我想要出去尿尿的話,會很不方便!

不過想說到上海只要一個半小時~我應該可以安然度過的~

可是阿~這班飛機碰上起飛塞機的情形~比預定時間延後了將近一小時才到上海浦東,

然後飛機上的飲料有提供一試成主顧的蒙牛牛奶(真的很香很好喝,之後我每天都喝~)

我狠狠的灌下一杯~之後尿意就來了!

可是阿~我在飛機上有答應聲宏,一下飛機不能停留就要衝去海關那邊排隊和領行李,免得被人潮塞住!

可是阿~我的膀胱促使我思考先塞住了,

我賴皮了!!一下飛機就跑去尿尿~此時聲宏臭臉了!

因為他說我不守信用~可是我不解,想尿尿又不是我能控制的~而且若在海關面前尿出來~我會被公安抓走吧!

好啦!結束尿尿事件後,我們僵持一下不講話!

後來聲宏看到這個關卡,硬要我跟他一樣在那邊填單子!

DSCF0685.JPG

我一方面賭氣不想理他不想寫,

一方面想著明明旅遊書上有寫行前辦妥台胞證的人不需要再填了,直接入境就可以!

而且也觀察到和我們搭乘同一班機的不少人都直接略過此關卡往前走了~

為何要我花時間寫哩?保險起見,去問了櫃檯~她竟然告訴我要寫耶??

後來聲宏打給他爸爸~他爸爸說不用啦~直接進去就好了!

對嘛~我們被大陸人耍了啦!真是的~~~還好我冰雪聰明!!

DSCF0686.JPG 

 一入境就看到世博的吉祥動物:海寶~當然要跟他合照一下啦~

(誰知往後的每一天,到處都可以見到上千隻的海寶~)

 

聲宏爸爸有請劉叔叔來載我們~他還幫我提行李~超不好意思的!

DSCF0688.JPG 

浦東機場到上海市區,還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從機場設備到一路上的建築和街道都讓我驚艷~

相當國際化且現代化,

讓我感受到當地政府非常用心的在規劃這個城市!

台北在硬體設備上徹徹底底的輸了~唉!!

 

這次本來都是要住在聲宏爸爸上海的家~

但是我們來的太趕,都還沒裝潢好~

所以我們都要住在飯店裡,但是因為世博的關係,很多飯店都訂滿了!

在聲宏爸爸的秘書安排之下~我們暫時先住在徐家匯地鐵附近一間名叫"莫泰168"的旅店,

(原諒我們沒幫旅店拍照~因為真的沒動力想幫它拍~ㄎ)

價位很便宜,一晚才RMB兩百多,

但是服務和房間就是兩百多的品質,

Check in時,兩位櫃台小妞就一直用上海話+普通話說服我們辦金卡~

(還說什麼金卡是終身有效,你以為我們終身都要待在這邊喔?)

就說不要了~還一直死纏爛打!

然後整個Check in的手續也是亂七八糟,

眼睛不看人,沒有笑容,

我們的證件是用丟在櫃台的方式還給我們的!

真的是太精采了~讓我驚呼連連~~

 

晚上七點多的上海,還滿冷的,

可是我們沒有帶太多保暖的衣服,

不管了~把行李安頓好後,洗把臉我們就出門去逛逛囉!

DSC_8598.jpg 

第一天晚上~若吃麥當勞就太遜了~~只是跟他合照一下罷了!

徐家匯區是上海治安算很好的地方,走在那邊真的很像走在台北街頭,

DSCF0690.JPG 

你看~沒騙你吧~還有全家便利商店!

我還故意聽進門音樂是不是跟台灣一樣~真的耶!都一樣喔~

DSC_8606.jpg 

DSC_8620.jpg 

途中我們還有去逛UNIQLO(大陸翻譯:優衣褲),

這是聞名已久的日本服裝連鎖店~台灣買不到的品牌~.(就在這時鐘的後方)

DSC_8615.jpg 

肚子餓了~最後選擇一間叫"天天家常菜"的餐館,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DSC_8627.jpg 

裡頭的感覺真的很像就在台灣川菜館阿~超不像在國外的~真奇妙阿~

點起菜來都一樣的自在!

菜色很多~都很便宜耶!

除了茶水很難喝,很像消毒水,

有殘缺的餐盤仍然繼續給客人使用,還有上菜有點慢之外,

服務啊餐點啊一切都還算不錯!

 

我們點了乾鍋牛腩.

DSC_8633.jpg 

蒜泥炒空心菜

DSC_8632.jpg 

揚州炒飯

DSC_8634.jpg 

還有剁椒魚頭~都很美味耶!

DSC_8637.jpg 

一頓晚餐兩個人吃下來,才RMB70幾塊~吃飽飽的真開心!

後來就繼續在附近逛逛~

發現一間叫東方即白的速食店,

裡頭有賣雞腿飯牛腩飯和小籠包等~實在太新鮮太有趣了!

DSC_8642.jpg 

DSCF0708.JPG 

這是他們很有名的美羅城,

附近還有百腦匯廣場,專門賣3C產品的.

DSC_8655.jpg 

DSC_8644.jpg 

還有港匯廣場,也是很大一間百貨公司~

總之,附近都是這些商場就對了!真是愈晚愈美麗啊~

DSC_8646.jpg 

逛呀逛呀~看到永和豆漿~

聲宏媽媽之前就叮嚀我們不要買來喝,

可是他兒子很反骨,堅持要挑戰看看~

DSCF0719.JPG 

果然難喝到爆~跟剛剛吃飯的茶水一樣有濃濃的消毒水味!

而且還賣得比台灣貴(RMB:4)

這是我這輩子喝過最難喝的豆漿拉~

余聲宏還要我留下這張證明(啊為何不是他入鏡哩?)

 

DSC_8657.jpg 

當天晚上我們逛到快十點,才慢慢走回飯店~

正當要來準備洗個澡時,我赫然發現房間似乎沒有吹風機耶~

我請那位反骨的先生幫我打電話到櫃台問問~

沒想到嗆辣的櫃台小妞說:吹風機要預約,而且今晚住房人太多,早就被借光了!

蝦咪???又不是在荒郊野外,我真不敢相信吹風機在大陸是那麼珍貴喔~

我是個堅持每天洗頭的香寶貝,這下可好了~這樣我明天怎麼出去見人啊?

無奈只能洗個澡,來看個電視轉移焦點好了,

可是大陸的電視真的很難看耶~超無趣的~我不愛啦!

我怎麼第一天就開始想念台灣了?

睡前~我和聲宏決定隔天一早就要殺去櫃檯先搶個吹風機再說!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uat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